烏石漁港
烏石漁港  
03-9789078  
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15號之30  

簡介
烏石漁港於清道光六年(西元1826年)正式啟用,因對外貿易繁盛,清朝曾於此設立砲台、海關及駐軍等,具有深厚的歷史意義,更曾為宜蘭的第一大港,因西元1878年洪水氾濫及西元1883年美國大船擱淺之後沒落。民國八十年時政府將烏石港重建為大型遠洋漁港與海上旅遊據點,民國八十八年更設立了假日觀光魚市,將烏石漁港轉型為多元化的觀光漁港,現今宜蘭外海為相當著名的賞鯨處,烏石漁港也成為眾多賞鯨船出入的港口之一。

「烏石港遊客中心」位於宜蘭東北角的出入口處,是遊客經由濱海公路進入宜蘭的必經景點。外觀猶如一艘停泊於烏石港邊之船桅大船的主體建築,由蘇喻哲建築師負責設計,以透明盒子的概念將室內的視野沿伸至烏石港。遊客中心於九十三年三月啟用後,主要提供遊客旅遊賞鯨、龜山島登島候船、海上旅遊和旅遊諮詢服務。一樓為遊客登島、搭船櫃台服務區,二樓則為龜山島意象人文簡介及多媒體放映室,中心內則有委外經營咖啡館等服務設施。

景點照片
烏石漁港
烏石漁港
烏石漁港
烏石漁港

營業資訊


交通資訊
開車:
1.台北走台2線濱海公路到烏石港。
2.台北走北宜公路二城交流道左轉宜190縣道至頭城接台2線濱海公路到烏石港。

搭火車:
搭乘北迴線火車至頭城站下車再轉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台北基隆或台北搭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宜蘭羅東在烏石港站下車。